一颗橙子

关山14

  

  莫关山醒来是次日下午,昏睡时丘和蛇立已经抱着他清理干净,又换了新的被褥。站在外面的丫鬟听见动静忙走进来,“莫公子醒啦,我这就让人上菜,蛇公子特意吩咐小厨房给您炖了当归鲫鱼汤,说是补身子…”小姑娘叽叽喳喳的说着,手也没闲着,小心的服侍莫关山穿好外衫。因为年龄和自己差不多大,莫关山向来也不拘着这些丫鬟小厮们,昨晚上动静那么大谁都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  莫关山看着蹲在地上的小丫头一边给自己穿鞋一边憋着笑,害羞的蜷了蜷脚趾,惹得小丫鬟噗嗤一声笑出来,揶揄着说“丘爷和蛇公子心疼您呢~”

  还没等莫关山出声反驳,几个小厮就端着热好的饭菜进来了,后面还跟着笑意吟吟的蛇立。

  等小厮们布好菜,蛇立一挥手中的扇子让他们都退下,自己走过去把莫关山抱到了桌前,一只手揽着莫关山的腰揉了揉,“可有不舒服的地方?”

  莫关山瞪他一眼,可是刚接受过雨露润泽,这一眼瞪得更像是撒娇,“你…你坏!你故意下药给我!”

  “可山山不也是舒服的吗?”

  “可是…贺呈哥哥说那种事只有对喜欢的人才可以做…”

  “难道山山讨厌我和丘哥吗?”蛇立故意作出可怜难过的样子。

  “…不讨厌” 莫关山想了想回答道。

  “不讨厌那就是喜欢咯,山山也是喜欢我和丘哥的,所以做这种事情当然很正常啦~” 蛇立一秒变脸,笑的像只得逞的狐狸。

  “蛇立,不要乱教关山” 丘走了进来,刚进院子就听见蛇立忽悠莫关山。

  “丘哥哥~” 莫关山看见丘进来眨巴眨巴眼睛想掉眼泪,丘见了赶紧把他抱进怀里坐在自己腿上。一顿饭蛇立和丘哄着莫关山喝了一碗汤又吃了些好消化的吃食,中间蛇立还说了好几句荤话逗的莫关山趴在丘肩头不肯理他,好不容易哄人吃完了饭,蛇立又把小猫抱过来陪莫关山玩,这才和丘去了院外。

  

  “关山心思稚幼,当年在寺庙里日日诵经拜佛,除了寺里的僧人从未见过外人,后来跟我下了山住在这贺府,也只见过你我、贺呈贺天和见一,虽说十六七岁却心智未全,对待感情更是似懂非懂,先前我总是把他当做弟弟,后来知道了他和贺呈…便也更加放心,也只有贺呈有能力护他一世单纯…” 丘和蛇立走到花园中的凉亭坐下,给自己和蛇立各倒了一盏酒。

  “若真的喜欢,我便一定要得到,丘哥,既然山山如此不谙世事,那他也不用去懂这世俗,我们保护他一辈子,他便可这辈子都单纯干净,我不信我们几人护不了他一世!”蛇立握紧手中的酒杯坚定的说。

  “诶~”丘无奈的摇摇头 “我早该料到你会这样想,贺呈比我更明白我对关山的心思,也许这就是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吧,他或许不难接受,只是贺天若是知道昨夜之事怕是又要闹上一闹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两人月下饮酒,不知一封密报正快马加鞭的向京城送来。

   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7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